云健康网>知识>营养常识>研究: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研究:低碳水饮食有助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时间:2018-11-16| 来源:新华网| 阅读( 3827 )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美国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节食减肥相比,降低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够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从而帮助肥胖人群长期健康保持减肥效果。


人们往往认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项研究显示,从长期来看,依靠这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法来减肥,最终效果会逐渐减弱,原因是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存储能量,从而导致减重变得更加困难。此外,碳水化合物是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重要来源之一,因此一些较为极端的高脂肪、零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模式,也并不推荐。


在新研究中,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调整饮食中碳水化合物与脂肪的比例,来帮助肥胖人群巩固减肥效果。


研究人员选取了234名体重超重的成年人,并让他们首先接受为期10周的减肥饮食。然后,研究人员选取了其中达到了初期减肥目标的成年人,并将他们随机分成3组——包含60%碳水化合物的高碳水饮食组、包含40%碳水化合物的中碳水饮食组和20%碳水化合物的低碳水饮食组。


结果发现,低碳水饮食组平均每天比高碳水饮食组多燃烧最多可达278卡路里的热量。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如果这一效果能够维持下去,那么“3年后就能减少预计10千克的体重”。


论文作者之一、波士顿儿童医院的内分泌专家戴维·路德维希说,从长期(减重)来看,与限制热量摄入相比,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能是一种更好的策略。


此文声明

本站凡注明来源的作品、文章、图片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网站,目的在于知识的传递。

如侵犯到您的版权或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由本文引起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云健康网无关。

其中涉及的科学减肥等相关内容仅供参考,目的在于知识的传递

相关标签:

猜您喜欢

  • 说到减肥这个词,我相信大家应该都是不会陌生的,只是对于我们有的人来说,减肥是一个名词,而对于我们另外的人来说,减肥则是一个动词。对于减肥,我们得要知道的是,如果...
  •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周二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多余的脂肪和单薄的薪水在求职时已产生关联。 当一个女人超重时,她不大可能获得一份高薪的白领工作。女人越胖薪水越低肥胖或...
  • 通过口服来补充某种酶不现实“酶有很多种,在人体不同部位发挥着不同作用。然而人体某一项生理功能需要某种酶,不一定补充该酶就能促进该功能,更不可能通过口服这种酶就想...
  • 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吃柚子的好处,很多人都知道。只是对于柚子的功效具体有哪些?可能大多数人都说不全。更多的人是知道吃柚子能降火,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聊聊究竟...
  • 有人认为,吃“素”有益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并且过分强调素食。其实这种看法是很不正确的,因为人体内的血清胆固醇与抑郁症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越是高龄,体内的血清胆固醇越...
云健康 • 健康饮食减肥 • 三高调理 • 排毒养颜      咨询热线:010-5695-5919      营养师专线:13366885944    邮箱:hpcn21@sina.com

Copyright © 2013 - 2023 北京华夏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620号-1

本站声明:网站内容部分来自网络仅供读者参考,目的在于给读者提供更多的健康饮食知识,如有侵权信息请联系我们给与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