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健康网>知识>饮食常识>喝纯咖啡竟有五大好处

喝纯咖啡竟有五大好处

时间:2015-11-19| 来源:| 阅读( 2895 )

    事实上,咖啡对身体健康的伤害并没有你想像的这么严重,只要你懂咖啡,其实可以喝出更多的健康好处。首先,下文所说的咖啡是指纯咖啡,是指不添加牛奶、糖浆或者任何其他物质的咖啡,与商店里面的速溶咖啡是不一样的。纯咖啡的热量很低,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


    一、咖啡为何饱受争议?


    很多人认为是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喝多了会导致心率过速、睡眠紊乱、血压升高等症状,还可能引起上瘾或肥胖。而事实上,39饮食编辑收集了相关资料,发现咖啡因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前提是"过量".咖啡中含有200多种物质,除了咖啡因,还有蛋白质、单宁酸、纤维素、生物碱等多种营养成分。因此,把咖啡和咖啡因划等号,可就冤枉咖啡了。


    而根据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中枢神经系统来说,咖啡因是一种刺激物,经常喝咖啡,身体可能产生轻度依赖。但这些症状持续几天就会消失。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曾与前世界心脏联盟主席马里奥?马拉奥等专家合写过一本书《咖啡无罪的101个理由》,为咖啡平了反。


    人们常说的喝咖啡导致肥胖其实是速溶咖啡惹的祸。严格来说,速溶咖啡算不上咖啡,它的咖啡含量低、添加物多。速溶咖啡的成分表上常见的成分都是植脂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二、喝纯咖啡健康好处多


    1. 增强记忆力


    美国高级营养师杰克林博士表示,适量摄入咖啡因对短时记忆和长时记忆都有好处,不但可以防止认知能力下降,还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2. 保护心血管


    韩国曾经做过一项测试,通过对2.5万受试者研究后发现,每天喝3杯(每杯约200毫升)咖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低。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因脑卒中死亡的风险低。


    3. 减低患脂肪肝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与流行病学教授弗兰克博士在对咖啡的研究中还发现,喝咖啡可降低患脂肪肝的风险,使自杀风险降低50%.


    4. 降低癌症风险


    发表在美国《临床肠胃病学与肝脏病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可使患原发性肝癌的风险降低40%.还有研究称,经常喝咖啡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


    5. 延长寿命


    美国印第安纳医药大学儿科教授发表的学术论文显示,坚持喝咖啡的人死亡率比普通人低。海南长寿之乡澄迈县盛产咖啡,人均预期寿命为77.79岁,这里的长寿老人都有喝纯咖啡的习惯。

此文声明

本站凡注明来源的作品、文章、图片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网站,目的在于知识的传递。

如侵犯到您的版权或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由本文引起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云健康网无关。

其中涉及的咖啡等相关内容仅供参考,目的在于知识的传递

相关标签:

猜您喜欢

  • 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柚子也出现在了市面上。喜欢吃柚子的你是如何选购的呢?想要挑选的酸酸甜甜的柚子,其实是有窍门的哦。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柚子的营养价值以及选购...
  • 三高、肥胖成为困扰越来越多人的问题,有些人甚至极端的人为所有的食物都是导致三高的元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自然界很多食物是具有刮油功效的,能帮助我们清除体内多...
  • 吃黄鳝能治病

    3121人阅读
    这个黄鳝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食材,这种食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那么,大家知道这个黄鳝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接下来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这个黄鳝的药用价值吧!要...
  • 西米有着很多的营养价值,那么,有什么功效呢?今天小编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西米的相关的功效与作用,看看这个西米应该怎么吃呢?接下来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
  • 很多人除了肚子其他部位都不胖,肚子上有赘肉,很多衣服都穿得不好看,想知道怎么减掉肚子上的赘肉,那就来了解一下吧。 1、游泳多游泳:游泳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消耗热量...
云健康 • 健康饮食减肥 • 三高调理 • 排毒养颜      咨询热线:010-5695-5919      营养师专线:13366885944    邮箱:hpcn21@sina.com

Copyright © 2013 - 2023 北京华夏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620号-1

本站声明:网站内容部分来自网络仅供读者参考,目的在于给读者提供更多的健康饮食知识,如有侵权信息请联系我们给与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