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健康网>知识>减肥食谱>高纤维全谷物有助于减肥 细数吃全谷物的5大好处

高纤维全谷物有助于减肥 细数吃全谷物的5大好处

时间:2017-02-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阅读( 2953 )

  现代人很多都注重养生,认为吃一些高纤维的谷类食物有助于健康。虽然事实如此,不过对于吃高纤维全谷物类食物的好处却不是那么的清楚。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细数下吃全谷物食物的好处都有哪些吧。


  吃高纤维全谷物相当于健走30分钟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新研究发现,将部分精米替换为高纤维全谷物,每天就能多消耗100千卡的热量,这相当于健走30分钟。


  美国马萨诸塞州塔夫茨大学研究人员将受试人员分为两组,他们每天饮食的总能量、总脂肪、果蔬量和蛋白质摄取量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谷物来源。一组摄取全谷类食物,比如糙米、全麦,另一组吃精白米面。研究发现,女性每天摄取85克全谷物、男性每天摄取113克,可多消耗100千卡热量。用全谷物替代部分精白米面,能加快新陈代谢,消耗更多热量,减少肥胖风险。


  其实,吃高纤维全谷类食物不仅可以减肥,还有预防便秘、预防肠癌、保护心脏等好处哦。


  吃高纤维全谷类食物的其他好处


 1、保护心脏


  之前一项长达9年的研究显示,增加膳食纤维摄入有助心脏病患者活得更长,存活几率可提升25%。膳食纤维的摄入量每增加10克,死亡的风险就会下降10%。此外,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对三种不同类型的膳食纤维(谷类、水果、蔬菜)进一步研究分析发现,谷类纤维对提升心脏病患者存活率的作用更为明显。而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饮食专家维多利亚?泰勒表示,增加谷物纤维的摄取应通过健康均衡的饮食来获得,食用膳食纤维强化食品可能达不到护心功效。


 2、预防肠癌


  吃全谷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摄取纤维。2片黑面包能获取5.8克纤维,同样重量的白面包只能获取1.9克纤维。摄入足量纤维可以帮助控制血糖,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以及减少患肠癌的风险。


 3、调节血糖


  与细粮相比,全谷物能够帮助控制血糖骤然升降。一项研究中表明,很少吃全谷物的女性与每天吃两至三份全谷物的女性相比,后者患有糖尿病的风险比前者低30%。


 4、让人精力充沛


  全谷物含有抗性淀粉,不容易被消化,从而燃烧更多的脂肪和激素,让人感觉精力更充沛。燕麦粥和糙米都是抗性淀粉的主要来源。


此文声明

本站凡注明来源的作品、文章、图片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网站,目的在于知识的传递。

如侵犯到您的版权或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由本文引起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云健康网无关。

其中涉及的减肥食谱,饮食减肥等相关内容仅供参考,目的在于知识的传递

相关标签:

猜您喜欢

  • 在我国居民的餐桌上,米和面都有着相当高的地位,都是无可取代的主食。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偏好吃米、有些人喜欢吃面。甚至有些家庭还会因为今天这顿到底吃米还是吃面争论...
  • 碳水化合物是指单糖、寡糖、多糖等的总称,是提供能量的重要营养素。食品中碳水化合物的量可按减法或加法计算获得。减法是以食品总质量为100,减去蛋白质、脂肪、水分、...
  • 这个桃子真的是一种比较不错的食材,这种食材中有着非常多的营养物质,所以其功效与作用也是比较多的。那么,今天小编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桃子的功效与作用以及...
  • 能让你瘦得健康又长久的减肥法,才称得上是效的减肥法,而秘诀就在于运用控制饮食的方法,聪明地摄取足够的“营养”、减少“热量”的吸收,达到既减肥又强身的功效。 现在...
  • 错误早餐方式Top1: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等症状。此外,不吃早餐,到吃午餐时饥不择食,容易能量摄入过多,从而...
云健康 • 健康饮食减肥 • 三高调理 • 排毒养颜      咨询热线:010-5695-5919      营养师专线:13366885944    邮箱:hpcn21@sina.com

Copyright © 2013 - 2023 北京华夏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620号-1

本站声明:网站内容部分来自网络仅供读者参考,目的在于给读者提供更多的健康饮食知识,如有侵权信息请联系我们给与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