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健康网>知识>减肥误区>减肥的八大饮食误区

减肥的八大饮食误区

时间:2013-09-08| 来源:云健康网| 阅读( 2979 )

1、吃得越少越能减肥 ?

摄入的食物量要满足人体所需,不能随意减少,能量不足会导致低血糖,严重会引起大脑细胞损害。如果通过节食来减肥,导致身体机能下降,大脑细胞损害,得不偿失。

2、粗粮蔬菜不需限制 ?

粗粮、蔬菜水果中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增加粪便体积、软化粪便,降低血中胆固醇,降低餐后血糖等作用,因此可以防治便秘、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有益于肠道健康。但是如果摄入过多,加重胃肠负担,同时会影响钙、铁等营养素的吸收;

粗粮也属于碳水化合物,也可以提供能量,吃多了照样增肥。

3、单吃蔬菜水果更减肥?

水果蔬菜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还有碳水化合物,但缺少必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单吃蔬菜水果除了营养不全外,吃多了照样增肥。

4、吃辛辣食物瘦身?

大蒜、生姜、胡椒、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中医中都可以用来治疗感冒,起解表散热发汗作用,是充分温热身体,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治疗效果,但是与此同时,它们也会促进食欲,让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摄入过多的能量,从而引起肥胖。

5、甜味剂有助于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吃糖(碳水化合物)容易发胖,容易得糖尿病,所以认为用甜味剂来代替糖就可以帮助减肥。但研究表明,有些甜味剂(尤其是糖精)给人体带来的危害更大。

6、吃薯类容易发胖?

薯类含有淀粉,但是它们的含水量达70%以上,淀粉含量不过20%—25%,另外薯类还含有能够产生饱胀感的膳食纤维、所以用它来代替主食不但不容易发胖,还有减肥的效果。      100克马铃薯提供的热量与25克谷类相当,可以互换。

7、吃素淡食物才能减肥 ?

素食确实有很多好处,如节约能源、利于环境保护;预防“富贵病”“现代病”;可以使人性情变得平和等,但因长期的全素食会导致蛋白、脂肪及B族溶维生素、VA及矿物质摄入不足,导致一些相关疾病的发生和加剧,所以营养学家不提倡减肥的朋友全素食。

8、多喝咖啡有利于减肥?

据说只有原始的黑咖啡才能瘦身。但中国人喝咖啡总是要加糖加奶的,所以我们不认为咖啡对肥有利。


此文声明

本站凡注明来源的作品、文章、图片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网站,目的在于知识的传递。

如侵犯到您的版权或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由本文引起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云健康网无关。

其中涉及的等相关内容仅供参考,目的在于知识的传递

相关标签:

猜您喜欢

  • 晚上8、9点时吃萝卜,一宿都能睡得非常安稳,第二天大便还成形,所以上床前吃萝卜确实是好事。起床时之所以要吃姜,是利用姜的生发之机,起床就是要生发起来,用姜可...
  •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爱美的女孩们早早换上了漂亮的春装,可18岁的女大学生小琴却和其他女孩完全不一样。身高160cm的她,体重却只有30公斤,萎靡不振的神情、突...
  • 传言:一直以来,网上都流传着喝红酒能减肥之说,红酒酸奶减肥法、红酒奶酪减肥法……各种与红酒有关的饮食都贴上了减肥的标签。近日,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葡萄酒可以抑制脂...
  • 减脂时期是不是不能吃太多,这是所以减脂人群心中最大的疑惑?我觉得减脂时期不能吃太多这说法对也不对,想达到减脂效果需要控制饮食,让你的饮食摄入不超过总能量消耗,让...
  • 薏米红豆粥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粥。这种粥营养非常丰富。那么,今天小编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薏米红豆粥的一些相关的功效与作用,吃薏米红豆粥真的能减肥吗?接下来...
云健康 • 健康饮食减肥 • 三高调理 • 排毒养颜      咨询热线:010-5695-5919      营养师专线:13366885944    邮箱:hpcn21@sina.com

Copyright © 2013 - 2023 北京华夏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8620号-1

本站声明:网站内容部分来自网络仅供读者参考,目的在于给读者提供更多的健康饮食知识,如有侵权信息请联系我们给与删除。